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滋賀 近江八幡] 八幡堀水鄉 - 跟著日劇到古城追星去

2015.12.30 (星期三)

如果你正好有在追現正熱映中的晨間劇「あさが来た」《阿淺來了》,那麼你到八幡堀一定超興奮!!!(就是在說我啦~)
其實不只是あさが来た《阿淺來了》,還有るろうに剣心、大奧、武士の家計簿、鬼平犯科帳、ごちそうさん《多謝款待》...等等,大概知名演員們都有來這裡拍過時代劇了吧?!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阿淺的姊姊乘船出嫁去,阿淺在旁邊努力追著姊姊的超感人畫面就是在這裡拍的!好了,剩下的劇情不能再透露了,免得我被踢飛~

古老的城鎮、寧靜的小河、還有沿著小河而建的白壁土藏、石疊小徑,全日本大概再也找不到這麼有濃厚江戶風情的地方,才會這麼多劇組都特地來這裡拍戲。

豐臣秀吉的姪子豐臣秀次在這裡建造了八幡城,引進琵琶湖湖水開鑿出護城河&運河,使得護城河與琵琶湖相通,繁盛了當時往來的貿易;同時修建了棋盤格局的城下町,正是傳說中的近江商人出身地。

近江商人是近江八幡、日野町、五個庄町3個地方的商人統稱,像是丸紅、高島屋、日本生命等,都是近江商人出身;近江商人、大阪商人與伊勢商人並列日本三大商人,奠定了近代的日本經濟。

不過八幡堀距離近江八幡駅有點距離,走路約半小時以上,除非打算沿路收集たねや的各分店特色,不然還是搭巴士、租腳踏車 (レンタサイクル)或和我們一樣使用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吧!
同場加映:
[滋賀 近江八幡] 必吃!年輪蛋糕 (バームクーヘン, baumkuchen) - たねや。CLUB HARIE。La Collina近江八幡
[滋賀 近江八幡] Hotel New Omi (ホテルニューオウミ) - 高貴不貴一泊二食好選擇!

有點像周莊、烏鎮等水鄉的景色,但混雜喧嘩程度絕對和周莊、烏鎮大不相同,也完全沒有被現代商業化攻陷。


看到旁邊的乘船場我超想哭,12~3月需要預約包船,我不能模仿阿淺的姊姊搭船出嫁了...如果其他月份,花個1000円就可以來趟35分鐘左右的八幡堀めぐり搭船體驗,兩旁也有很多櫻花,櫻花滿開的時候來乘船絕對超夢幻!

雖然沒船可以搭,但我可以學阿淺在岸上奔跑!全程4.75公里,所以...又不是跑馬拉松!跑一小段偽裝一下吧~~~~ 

其實不只是阿淺送姊姊出嫁的那幕,小時後的阿淺(超可愛的鈴木梨央飾演)也有在這裡跑來跑去,還遇到因為這部戲而在日本爆紅的五代大人 (藤岡靛飾演)。沒錯,我也因此成為五代鐵粉,現在每周二都要追ダメな私に恋してください(拜託請愛我)!雖然深田恭子很漂亮很可愛,但我絕對是為了看藤岡靛~(現在到底是在宣傳哪個... )

就是這個角落!
非常多部戲都有出現呀!!
我還以為真的會找到木棧台咧~居然只是臨時搭建的佈景...

這裡可以看到剛剛搭纜車上去的八幡山,有超美琵琶湖!
不管山頂的風景還是山下的八幡堀,兩邊都很美~
同場加映:[滋賀 近江八幡] 八幡山纜車 (八幡山ロープウェー) - 登高望遠,飽覽琵琶湖的絕佳點

比較弱的大概是新町通り和永原町通り,雖然是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吸引力應該很大,但是實在是不知道在逛什麼意思的呀~畢竟年末年始,不管什麼館通通休館!今天還可以搭到纜車搞不好已經要偷笑了...

纜車站和八幡堀之間的關鍵地點就是:日牟禮八幡宮,西元 131 年創建,非常有歷史~搭纜車下來的時候順路進來走走。

重要的地理位置加上悠久的歷史,絕對是近江商人一直以來的信仰中心,裡面供奉著誉田別尊、息長足姫尊及比賣神,最有名的祭典是3月中的左義長まつり和4月中的八幡祭り。

相較於八幡山纜車、八幡堀水鄉,夾在中間的日牟禮八幡宮的確比較不吸引人,但是絕對是個順路可以走走的地方,畢竟要有這麼多年歷史也不容易呀~

儘管是冬天版的八幡堀多了點枯枝,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漂亮,這裡可是吸引了超多劇組特地過來拍戲,可見根本就是江戶時代的氛圍!來這裡玩耍還能順便幻想自己是劇中的演員唷!!

日牟禮八幡宮: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0.5小時
推薦族群: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門票:無料
開館時間:9:00 ~ 17:00
官方網站:日牟禮八幡宮
交通方式:搭JR琵琶湖線到「近江八幡」下車後,轉搭近江鐵道公車(往長命寺方向)約7分鐘後,在「大杉町」下車,步行5分鐘抵達

八幡崛: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5小時
推薦族群:家族、情侶、夫妻、一人
門票:無料
開館時間:全天
官方網站:近江八幡觀光物產協會
交通方式:搭JR琵琶湖線到「近江八幡」下車後,轉搭近江鐵道公車(往長命寺方向)約7分鐘後,在「大杉町」下車,步行5分鐘抵達

※ 滋賀3日小旅行 ※
Day 1. 竹生島長浜鉄道スクエア黑壁スクエアHotel Sunroute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彦根)
Day 2. 彥根城玄宮園夢京橋(比內地雞、埋木)多賀大社Hotel New Omi (ホテルニューオウミ)
Day 3. 八幡山(纜車)八幡崛風來居年輪蛋糕(たねや)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