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滋賀 彥根] 夢京橋城之路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 Castle Road) - 好吃的比內地雞親子丼及和菓子埋れ木

2015.12.29 (星期二)

到古城參觀之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好好逛逛城下町!
就像到國寶犬山城就不能錯過犬山城下町,這次到國寶彥根城就不能錯過夢京橋城之路 (夢京橋キャッスルロード,夢京橋Castle Road)!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西地區景點分享)
整條街上都是日式古代木屋建築,似乎有經過整理,車道很寬,交通也很順暢,但稍微沖淡了一點古味;兩旁有不少近江牛餐廳、咖啡館、土產店等等,很適合悠悠哉哉地閒逛。
同場加映:[日本中部景點 愛知 犬山] 秋之犬山城與犬山城周邊 - 犬山祭外的下町生活

夢京橋城之路和玄宮園剛好在彥根城的兩側,從玄宮園走過去要繞一大圈,好險我們向飯店免費租借的無敵腳踏車!

經過一早的彥根城、玄宮園, 
到這裡的時候正值中午巴豆夭時間,開始認真找餐廳~登登!我們看上的就是這家號稱日本第一親子丼的「比內地雞(ほっこりや)」餐廳!

主題超級明確,一進門就被大大的「親子丼」震撼到! 
所使用的是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秋田縣「比內地雞」,這種雞的飼養期長(約180天),採用野放養殖,所以相當珍貴。我們平常最愛買雞肉回家料理,名古屋土雞真的很厲害!
實在很想知道比內地雞到底有多強大呀!

註:日本三大名雞分別是:秋田縣的比內地雞、名古屋土雞以及鹿耳島的薩摩地雞。

菜單只有兩種:比內地雞的拉麵、比內地雞的親子丼。兩層樓的大餐廳還需要排隊等座位呢!好險裡面有提供暖爐,先讓身體回溫一下~

我們點了招牌親子丼,香噴噴~準備開吃啦!
半生不熟的金黃色蛋汁搭配著粒粒分明又有彈性嚼感的白米飯,超級滑嫩入口,雞肉的肉質非常紮實鮮甜,適當的油脂提供了相當的彈性不至於過硬,難怪很多人特地來吃它呀~

再單點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肉串燒和比內地雞肉串來試試看,一吃之後,驚為天人!
油脂與牛肉的分佈恰到好處,適當的彈性一點也不會過老,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真的是不錯吃~可惜稍微貴一點,難得吃到也只好讓它貴一下了。

註:日本三大和牛分別是:神戶牛、松阪牛、近江牛。

桌上提供的有祗園的山椒粉及七味粉,連來源都很講究。吃了一半的原味之後,再加點調味馬上變出第二種風味!

別以為走到底之後就要直接回頭啦!
轉個彎馬上就到了彥根城下的新名所:四番町廣場(四番町スクエア,square),一樣有很多餐廳、咖啡廳等等,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建築風格完全不一樣,變成大正浪漫風啦!

老街上捕獲頭戴戰國時代井伊家的武士頭盔和紅色鎧甲,終於知道為什麼彥根貓頭上帶的是什麼了吧!

回到夢京橋城之路繼續逛逛, 發現創業200年,曾經獻給天皇陛下的彥根超級名菓:埋れ木!
表面沾滿了混著抹茶的三盆糖(最頂級的糖),裡面包著手芒豆做的內餡,代表著「吉慶」、「富足」。不清楚什麼是手芒豆,不過日本很多菓子都會用它做內餡,買個小盒的回去吃吃看!

略甜的埋木,卻又沒有一般和菓子的那種超膩無敵甜,非常適合配茶一起享用,感覺格外氣質典雅,似乎很適合當伴手禮,好像很有格調?但是愛吃的我馬上把它吃光光!

這條夢京橋老街長度並不很長,但逛起來卻很舒服,沒有京都老街的人潮來得擁擠喧嘩,淡淡的古意融合在現代的環境中,逛起來非常愜意舒適!推薦大家到彥根城的時候,順道來這裡走走逛逛。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不含午餐)
門票:無料
開館時間:8:30 ~ 17:00
交通方式:
1. 電車(1):搭JR琵琶湖線到「彥根」下車後,步行5分鐘抵達
2. 電車(2):搭近江鐵道本線到「彥根」下車後,步行5分鐘抵達

※ 滋賀3日小旅行 ※
Day 1. 竹生島長浜鉄道スクエア黑壁スクエアHotel Sunroute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彦根)
Day 2. 彥根城玄宮園夢京橋(比內地雞、埋木)多賀大社Hotel New Omi (ホテルニューオウミ)
Day 3. 八幡山(纜車) → 八幡崛 → 風來居 → 年輪蛋糕(たねや)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