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東京 台場] MEGA WEB - 整個空間都是我的TOYOTA

2015.12.11 (星期五)

雖然早就知道台場有個MEGA WEB專門展示TOYOTA汽車,但是對我這個不太懂車的人來說,其實興趣不是太高。
可是我就不小心剛好路過了啊!!
好吧~順路進來看看能不能剛好讓我逛出興趣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一樓看起來就是個標準大型汽車展示館,喜歡的話還可以當場下訂單,不過到日本旅行順便牽一台車回國的人應該很少很少吧?
就算不買車,也可以來這裡試乘現在最新車款,2015年12月發表的新型PRIUS已經可以在這裡預約試乘啦~

膚淺的我覺得自從TOYOTA換老闆之後,車款外觀有變帥的趨勢,還組了賽車車隊,不過現在已經正式宣布退出F1,儼然成為傳說了。

這是我們買的RACTIS!
一樣是藍色車,可是它是新款,我們是買舊款。
我在整個汽車展示間東跑西跑,就是為了找到這台!
全氫氣能源的”新型燃料電池自動車:MIRAI”!
還可以預約試乘耶!!!!

這台不只是外觀霸氣,連內裝都很有高級感,唯一的缺點是很貴:700萬円!
不過日本政府努力推動環保策略,每台補助300萬円,
也就是說,只要花400萬日幣就可以把這台牽回家啦!

換個顏色&角度,是不是超級帥?!
光是第一個月的訂單就已經多到需要等3~4年才能真的拿到車,因為有部分零件需要手工製作,所以才需要這麼長時間的等等等。

光看外型就已經超吸引我了,真的超讓人心動!
結果我同事說:那你買新型PRIUS就好啦~兩個外型設計類似,還可以比較早牽車。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感受不一樣呀!!

入過電影院的時候正好開放入場,雖然不清楚在演什麼,反正免費就進來看看!

居然是個動感電影院耶!
現正播映「BUCKLE UP」,繫好安全帶跟著電影搖來晃去吧~
雖然我不是個容易暈車的人,但是老實說,短短7分鐘的影片卻讓我有點暈。建議容易暈車的人跳過這裡喔!

2樓發現電玩區!
PS3的高人氣遊戲:「グランツーリスモ6 (GT6) 」,只要勇敢地跟工作人員說就可以免費玩樂去啦!

這個體驗區很受歡迎,而且工作人員特別熱情,但是需要等30分鐘,請原諒我跳過囉~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 (ITS) Simulator
但是我不知道ITS是什麼?

我很有興趣的安全系統體驗:預碰撞安全系統、車道偏離警告等等,雖然有預碰撞安全系統警告,但是它不會幫忙煞車,所以我在模擬體驗的時候還是撞下去了, 好險是模擬體驗!不過車道偏離警告真不錯,可以減少長途高速道路行駛的時候睡著的風險。

看起來很像Segway的Winglet (ウィングレット),
兩年前在台灣高雄科工館體驗過Segway,覺得不容易呀~可惜體驗Winglet須按照時間表,尤其英文體驗的時間更少,不過Segway發生了很多事故,不知道TOYOTA的Winglet有沒有加以防範?

類似摩托車卻又有汽車的方向盤的「i-ROAD」!
之前看到廣告後就很想買來通勤用,可是目前好像還在只能在都內使用的階段?

喜歡車子的人絕對要來!
雖然我是個對車無感的人,卻意外地有也有不少收穫,可以看到、摸到、操作到電視上才能看到的車款&安全系統!只是工作人員太多又冷靜,實在有點像在大家監視下參觀,如果參觀的人潮可以再多一點,讓我隱身在人群中,我一定會逛得更開心!

推薦指數:★★★★(雖然有收獲,但是我對車子還是太外行了)
停留時間:1~2小時
營業時間:10:00~22:00 (依季節有所變更)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ゆりかもめ線青海駅或りんかい線東京テレボート駅
官方網站:MEGA WEB

※ 台場、筑波3日小旅行 ※
Day 3. 筑波宇宙中心 → 名古屋回家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