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東京 台場] 日本科學未來館 - 多樣又好玩的科技體驗

2015.12.11 (星期五)

「在地球的歷史長河中,人類處於怎樣的位置?又會有怎樣的未來?」
這段在日本科學未來館的簡介上的說明,正是說明這棟科學未來館的最大的目標!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雖然大家都知道去台場要逛街逛街逛街,但是我每天生活的名古屋也有購物商場呀~
所以馬上鎖定:逛街之外的台場!經過我的東查查西查查,就是你了:日本未來科學館!出發!
連建築外觀都長得特別先進!(但是這樣說太不厚道了,整個台場建築都很現代啦~)
售票處很神奇地居然在戶外!?門票分常設展、球型電影院、企劃展示間。

球型電影院現正上映:
1. 3D電影:バースデイ~宇宙とわたしをつなぐもの~(Birthday~連接宇宙和我的東西)
2. 夜はやさしい (溫柔的夜晚)
購票處上方就可以看到哪一場還有票,我一直在想難道是工作人員每隔一陣子就換一張海報?不可能~這裡是未來科學館耶!一定是電子螢幕!(其實我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XD)

好像高級飯店才會出現的漂亮造景!

進館的時候已經接近球型電影院的入場時間了,直奔6、7樓!
6樓是球型電影院進場的地方,
7樓則有漂亮的觀景台+餐廳(比想像的便宜,算是平價的餐廳!)
這裡看得到我很想去的”船的科學館”,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厲害?!

我是看這場:“バースデイ~宇宙とわたしをつなぐもの~”(Birthday~連接宇宙和我的東西)看片名就知道...完全看不出來它要演什麼!!!
事實上,除了可以帶3D眼鏡+可以半躺的椅子上看3D電影,除了看到很多漂亮的小星球到處飛來飛去之外,我還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建議時間寶貴或是日文不夠好的人可以跳過這裡,畢竟這部的日文解說真的不是日常日文呀…(其實是自己日文差還硬要找藉口)

一天只有3場的ASIMO機器人現場表演,(2015年12月16日起一天四場at一樓符號區,約10分鐘)
開始前周圍早就圍著滿滿的觀眾啦!ASIMO隨便一個動作都可以引起大家的歡呼耶~牆上的投影說明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貼心地照顧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

不過這個ASIMO已經略有年紀了,HONDA已經推出更新版本的機器人,除此之外,日本各家大廠也都陸陸續續推出許多機器人,像是在豐田產業技術紀念館的パートナーロボット - バイオリン演奏 (Partner Robot 小提琴演奏),機器人似乎是未來世界的必備品一樣?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 (トヨタ產業技術記念館) - 美好的初次見面

3樓主要在展示未來,像是機器人、資訊社會、產品製造等等,這個機器人周圍吸引超多人,可以進去跟她說話唷!
右下這位先生發明的,用來取代某位在遠方不在身旁的人,遠方的人可以利用機器人代替說話和做簡單的頭部動作,臉型五官也可以依照對象做出來。老實說,臉部細節表情還是有點可怕,以目前的技術還沒有辦法真的達到目標,不過,說不定未來有一天真的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

3樓的資訊社會區裡面有很多憑門票上的QR code可以科技互動的遊戲,像是由走路姿勢分析、多媒體遊戲…等等,這區玩的有點瘋,結果忘記照相了 XD

這次只預留兩個小時,沒想到有太多東西可以體驗了!
還沒去到5樓的探索世界就要閉館了,除了這些,還有親子體驗的好奇心樂園、實驗工作室,建議大家把停留時間拉長到半天可能比較適合,我下次一定還要在進來玩!!

推薦指數:★★★★☆(4.5顆星,幾乎都可以親身體驗,好玩!)
停留時間:半天
推薦族群:情侶、夫妻、一人、學生、親子
營業時間:10:00~17:00
門票:
 常設展門票:大人620円,18歲以下210円;
 球型電影院門票:大人300円,18歲以下100円;
 1樓的企劃展示間,依照企畫內容另外收費。
交通方式:東京都江東区青海2-3-6
 電車:
  新交通ゆりかもめ「船の科学館駅」下車→走路5分鐘
  新交通ゆりかもめ「テレコムセンター駅」下車→走路約4分鐘
  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東京テレポート駅」下車→走路約15分鐘
 免費巡迴巴士「東京ベイシャトル」:「日本科学未来館」下車
官網:日本未來科學館

※ 台場、筑波3日小旅行 ※
Day 1. 東京都水的科學館 → MEGA WEB → 日本科學未來館 → 台場景點綜合篇
Day 3. 筑波宇宙中心 → 名古屋回家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