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開箱] 掃地機器人irobot 871 - 新時代日本家庭的三神器之一

2015.10.13 (星期二)

前幾天跟日本同事聊到的,現在的日本家庭三神器:掃地機器人、自動洗碗機、洗脫烘滾筒洗衣機!
有了上面三個東西,家事時間只需要原來的10分之一都不為過~先來介紹第一種神器:掃地機器人!

先承認這篇真的很不開箱!因為是使用iRobot一年後的心得,怎麼算開箱啦!
不拖泥帶水,先送上結論:
如果地板上東西不多且平坦,別考慮了,趕快買吧!!!如果地板很多阻礙物,那就無視這篇吧~
在日本這台型號871已經是去年的產品,現在已經出到900系列,這麼快就成了過去式當時的最新型號只有871870880三種分別,主要的差異在於自動虛擬牆、燈塔數量,用來區隔打掃空間。

根據我的使用心得:自動虛擬牆、燈塔真的不重要!
因為大概只有前10次會拿出來試用,現在已經成為角落的擺飾。我實在太客套了,因為應該沒有這麼多次因為根本就是整個家裡隨便讓它走呀!!!
要是真的阻礙人,那就叫它回家吧~要是真的想特別清掃哪裡,那就把門關上,讓它自己留在那裡吧~

每個房間都去打掃嗎?花多久時間呢?
會!真的會!但是還沒掃完又會走回來,然後還沒掃完又會再走過去!
結論是我又不是電腦,哪知道它怎麼計算路徑、空間~
反正每間房間都很乾淨,沒有我的長髮、沒有灰塵,就好!

掃一次約15(實坪)房子大概要12小時?因為不是花我的時間,所以我也從來沒計時過,抱歉抱歉~我賢慧的阿母覺得:唉唷~這麼久,我自己弄一弄一下子就好了!問題是自己弄是花自己的時間、體力呀!

3次覺得很新鮮有趣,會一直看著iRobot走來走去,之後它在旁邊走來走去也不會看它一眼,只是會覺得有點吵;現在則是直接安排一周行程,出外上班的時候,它也在家裡工作,回到家裡已經乾乾淨淨,找不到我前一天掉滿地的頭髮啦~

角落清掃效果呢?
附上地面&角落圖!抓到了,角落看起來灰灰的!!不能亂冤枉人家,那裡本來就是灰的,手指摸下去真的非‧常‧乾‧淨!赤腳在家走來走去也不會有任何不舒適。
之前還有人問我:你住日本呀~你有沒有用大家都去日本買的dyson吸塵器?歐我們家沒有吸塵器,也想不到買吸塵器的理由

現在家裡唯一的阻礙物是寒冬必備的地毯,有時後它能夠順利爬到地毯上吸塵,但是大多數的情況是,回到家後發現一片地毯變成一團毛毯。
不知道地毯能不能黏在地上,這樣是不是能夠解決問題?

集塵盒這麼小,會不會常常要清理一次集塵盒呢?
集塵盒吃飽的時候,它會自動出現紅色垃圾桶符號,天天讓它出來運動的15坪空間,大概1.5~2個星期清理一次。

小小的收納盒是可以裝超多垃圾!
我都想不通家裡哪時候出現這麼多灰塵?!
我一直以為只有頭髮、頭髮和頭髮。

小科普一下,知道為什麼是灰色的嗎?其實灰塵是來自各種顏色的小小混合物,在顯微鏡下很繽紛!但是很多顏色加在一起之後,由於光被吸收,就會看起來像灰色。如果把很多顏色的水彩混在一起,就會出現灰色,是一樣的道理唷!

掃地機器人最讓我擔心的不是角落或是不同空間,而是頭髮會不會很難清理?
所以我也是因為看到800系列推出解決的對策後才決定購入。
放張照片讓大家安心,真的超容易清理,往旁邊一拉可以一次清理乾淨啦!

最近Dyson也出了掃地機器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Dyson發表會的比較影片?
同時比較DysoniRobot、某P家的三角型掃地機器人的吸塵能力,以吸塵能力來說,D > I >>> P,所以我直接無視P,但是Dyson的掃地機器人有點高,家具購買上可能要更注意!
如果是現在才買的話,我應該還是會選iRobot,雖然吸塵能力稍弱一點,但是它本來就會一直走來走去,一個地方走好幾遍,應該影響不大吧?

目前日本已經出到980,垃圾清除量、電池壽命、地毯吸塵能力、空間導航都更進化,唯一沒有進化的是價錢一樣不友善,官方價格是125,000円。當初買的871價格是52800円,Amazon上面按一按隔天就到家啦。

雖然價位沒有太友善,但是每天上工+下班回家就有乾淨的家,真的是榮獲家中最高CP值的好東西!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