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台灣 高雄] 六合夜市 - 道地的攤位還是最好吃!(水餃,豆花)

2015.09.26 (星期六)

回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情:逛夜市!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難得回台灣怎麼不去在地夜市,而是特地去了一趟”充滿海外旅行團”的六合夜市?因為…
小白從小在這裡打滾,當然想回味,而且,以前沒有這麼觀光化!
所以這篇就是寫:從小吃到大的六合夜市!
雖然早已聽說六合夜市淹沒在旅行團之中,但是怎麼樣都沒想到,居然到處都是看到帶著小旗子的導遊領著一群人逛夜市!?這樣怎麼叫做逛夜市啦~

這個水餃攤就是這次最重要的目標啦!
畢竟在日本是吃不到正宗台灣口味的水餃,而我又是個手殘人,自己包水餃的難度太高,想吃只能回台灣了。攤位周圍正在現包水餃呢!

雖然這個水餃有點小顆,不過水餃皮的厚度適中,不會太軟爛或太厚,內餡還略帶點汁,這就是好吃的水餃!
吃水餃一定要配酸辣湯,就是它,害我回日本之後立刻動手做酸辣湯。

看到蚵仔煎也忽然想吃吃看,雖然沒有特別想念,但畢竟是台灣夜市界的代表,還是吃一下好了。

果不其然,真的是道表現平平的蚵仔煎,蚵仔沒有特別肥厚飽滿,醬汁也沒有特別好吃,只能說至少不難吃。

我一直想要自己動手做的傳統豆花耶!
這間也是小白從小吃到大的攤販,意外的(好險?)居然沒有被觀光團包圍,立刻衝過來點餐!

我就是要這種最正宗最傳統的豆花啦!
熟爛的紅豆加上硬度適中的薏仁(好像不太正宗),再加上標準軟硬的豆花、不會過甜的糖水,之前就一直想和日本的朋友們分享這道好料!

忽然看到麻糬,買了!
軟Q的麻糬還算不錯,但是外面的花生粉、芝麻粉都有點過甜,看來我不能當螞蟻了。

話說這次逛夜市發現一個很奇妙的行為,各個攤販都開始要求點餐後先結帳,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直到後來遇到了一件事情……兩位看起來不是台灣人的中年女性,他們點完餐後,老闆理所當然地開始現炸現做,不到一分鐘,兩位客人說:不要了!走了!
?!?!?!
真的是瞬間理解了,這真是太奇怪了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2小時
交通: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