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關西 大阪] 酷航Scoot 787高雄小港機場飛大阪關西國際空港 - 廉價航空初體驗

2015.09.29 (星期二)

從去年10月搬來日本到現在,終於要第一次回台灣啦~!
明明日本&台灣就很近,為什麼拖這麼久才回台灣?!?!?!
因為...
當初買的機票是桃園飛日本中部國際空港的華航"年"票呀!!!
這張機票真的很貴很貴很貴,當然要努力死撐活撐,快滿一年再使用回程機票,自以為這樣好像比較划算 XD。

被貴一次就夠了,真的不想再買年票啦!
可是日本中部国際空港"目前為止"還沒有廉價航空,(日本捷星、威航即將在2015年年底開航囉!),一般傳統航空公司的桃園名古屋單程機票至少新台幣1萬以上,回台灣的路好難


好險好險,大概是聽到我每天都在喊著好窮好窮果然讓我遇到酷航的高雄-大阪開航特價活動啦!
因為我們本來就要台北高雄兩端跑,經過我的精打細算後發現:高雄-桃園的高鐵時間&價錢大阪-名古屋的新幹線,所以今年521日購買消息一出來,立刻搶購!!

最後購入價格兩人新台幣5550,含保險、座位指定料金、20kg行李。畢竟難得回台灣,一定要加買行李就算加上大阪-名古屋的新幹線(5000円以內),是不是便宜超級多~~~

而且還是最新型的夢幻客機波音787耶!
光是能用到這種價錢搭上787,我就要感動得落淚了可惜今天787停的位置"非常好",在登機室最多只能看到上面那張照片的畫面,可惜。

題外話:廉價航空就是需要各種服務都需要花錢!
除了是第一次搭廉價航空之外,還是我第一次到小港機場搭飛機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現在居然有旅行團在搭廉價航空!?整個候機室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這次很幸運的安排這天&高雄飛,當初只是因為這天機票便宜,工作就請假算了,結果幸運躲過前一天的杜鵑颱風,也剛好是在高雄飛,所以班機準時起降,完全沒受到影響!當然不是所有今天高雄飛的班機都這麼順利,畢竟有不少飛機都在桃園機場排隊中

我們的機票有加購保險,不曉得這個保險的範圍有沒有包含颱風造成的影響,不過希望永遠不要用到保險!
身高176cm163cm的我們坐下來的樣子,椅子還很寬裕,拍攝角度好像不是很好,照片看起來好像很擠?其實不會唷~我們可是東倒西歪地睡了一覺,後半段都在翹腳聊天,超悠閒~

3-3-3的座位設計,不好意思往座位拍,只好拍上方置物架;話說我這個膽小鬼,不管是哪一趟行程,只要有人打開上方置物架,我都會很擔心行李滾出來,提醒一下,為了大家的安全(其實是我的膽小心臟),請不要一直開開關關

門簾前的商務艙ScootBiz&前5ScootinSilence)可以先下機,我們買的是經濟艙,但是因為很早就買票&選位,順利地選到特等席:經濟艙的第二排!

酷航的空服員都很酷,面無表情。女生的制服還有點像空服員,男生的制服超休閒覺得當酷航的空服員好像還不錯耶似乎可以躲過各種無理取鬧。

機上補眠了一陣子後,到中間的洗手間一趟,發現中後段乘客氣氛超級融融洽,在機上買些零食飲料,開心的吃吃喝喝&聊天,感覺像在飛機上聚餐!

醒來後才注意到機上沒有娛樂系統,其實有點無聊,又不想花錢買網路,只好開始跟隔壁的不認識的女生聊天,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機上氣氛這麼愉快!而且大家都是輕聲細語,完全沒有吵雜的煩躁感。

夢幻客機787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第一架使用電致變色窗戶的飛機!
當然還有很多設計上的改變,只是這是乘客伸手就能碰到的東西,上面照片是最亮和最暗的對照組儘管靠窗旅客想調暗,中間旅客還是可以稍微看點風景

大家可以自行調整窗戶亮度,共有五段變化,或是由系統統一控制,在起飛降落時讓窗戶一起變全亮,就不用靠空服員打擾每位旅客啦~真是個好設計!

最後感謝這段飛行的教官,讓我在颱風天還能夠平安順利地出發&到達!

覺得廉價航空比想像中的好&歡樂耶~安穩地睡了一覺 (因為不會有人叫我起來吃飯),也開心地和陌生人交流了一段時間 (因為不聊天就太無聊了),如果想要一個人靜靜,請自備娛樂,看個書、聽點音樂…等等。

桃園-名古屋即將在今年年底有廉價航空開航囉~日本很大,到處都很好玩!
大家可以走走非關東&關西路線,我們的台灣返鄉之路也會越來越容易,日本同事們還說:那今年年末的忘年會乾脆辦在台灣好了!

推薦指數:★★★★★
官網:酷航
票價:新台幣2000~2萬元不等,隨著空位數、熱門程度、促銷活動…等浮動,行李、餐食、選位、機上用品、可否更改航班、保險…等通通要另外計價,廉價航空並不一定比較便宜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