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食記] 北海道ROYCE'生巧克力 - 日本各地名物集中地「物產展」

2015.09.13 (星期日)

以為我們住在名古屋就吃不到北海道名物嗎?!
錯!!
這篇的最後面在告訴大家~到底怎麼做才能到名古屋旅行卻能順便吃吃喝喝北海道名物!!
ROYCE’有名到實在不想多做解釋,大家應該也不會太在乎他的背景故事~
我們第一次是買另一種商品:抹茶巧克力棒 ,
這個是季節商品,忘記拍照啦~好吃到捨不得吃完,每次吃都像奢侈的享受!一吃完馬上上官網找哪裡有分店,還想再吃!!

不過季節商品就是故意讓你買不到啦~
這次改買據說是ROYCE' 最有名的這個:號稱含水量極高的生巧克力!
既然是第一次吃,就先試試看最基本的歐蕾(オーレ)口味,其他還有白巧克力(ホワイト)、淡可可味(マイルドカカオ)、苦味(ビター)、香檳酒味(シャンパン)。

裡面附一支小叉子,但是我和小白一直在爭論到底要用哪一邊才對~

據說生巧克力好吃關鍵是(官方說法):
1. 含水量比一般巧克力高,大約是17~18%,一般的巧克力約8〜10%,其中約1/4是生奶油或蒸餾酒。
2. 用新鮮生奶油。
3. 用嚴選的洋酒。

開箱啦!
是不是看起來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真的是超級滑順!
又有超級濃的香味~在口中融化恰到好處,小白覺得這香味&甜味搭配的真是剛剛好,只是我不愛吃太甜,這個甜度對我來說有點太多,雖然覺得好吃&會回購,但是我下次一定會換個口味啦~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另外我們還有買上面這個"板巧克力[白]"(板チョコレート[ホワイト])
牛奶香和巧克力味一起充滿整個口中耶~完全不像以前吃的"除了甜之外還是只有甜"的白巧克力,意外的好吃!!!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另外我們還買了季節限定的"巧克力洋芋片(新馬鈴薯)"(ポテトチップチョコレート[新じゃが]),請洽這篇:2015 ROYCE' 北海道新馬鈴薯製巧克力洋芋片

官網:ROYCE'
推薦指數:★★★★★
價位:生巧克力、巧克力洋芋片約780円、板巧克力400円(原諒我忘記實際價格了)


所以到底要怎麼在名古屋也能吃到北海道名物???
不只是ROYCE',還有在日本很有名的六花亭、柳月...等,而且還能吃到北海道來的新鮮海產!到底怎麼回事?!

是百貨公司內的物產展啦~
推薦這個我私心收藏的網站:物産展.com (沒收錢之真心推薦),全國各地舉辦的物產展都能搜尋得到,而且不只是來自北海道,而是來自全日本各地的特產都有可能喔!這可是我們冬天太冷、夏天太熱的時候,最重要的好伙伴!!大家出來玩耍的時候也可以查查看,說不定有意外的收穫喔~

最後...最好笑的是...
回台灣前買了很多ROYCE'準備當大家的伴手禮,結果在中部空港出境後,發現免稅店裡面就有ROYCE',而且還免稅!!!貨還超級齊!!!!覺得特別在物產展買ROYCE'有點白癡....下次要買些機場買不到的東西回家!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