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台灣 高雄] 文化中心美而美漢堡美食 - 雞排、意麵、法國土司的連環誘惑!

2015.09.28 (星期一)

從台北→桃園→雲林→台南→高雄,一路喊著要吃這家的阿亮香雞排,好險在飛回日本的前一天終於吃到啦!!!

在南部,特別是在高雄,「阿亮香雞排」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雖然說新竹以北也有阿亮香雞排的存在,但是這一攤的味道就是特別不一樣!讓我來細說故事吧~



這家文化中心美而美,在我小的時候不是在這個店址,以前也只是單純的早餐店,賣賣漢堡蛋餅,就跟其他到處可見的美X美早餐店一樣。

但是大概是在民國82~85年左右,這間早餐店開始賣起來「阿亮香雞排」,以前還只有下午四點左右才開始賣,賣完就沒了喔!現在則是隨時你過去想吃雞排就有~而且好像沒有賣完的量XD。

雖然這天颱風天,外面風超級大,好險老闆沒放颱風假歇業,不然我還要再等下次回台灣才能吃到~~QAQ!!!

在巷子裡的小店面,外面永遠停滿著機車跟人潮。
店員的阿姨們永遠都是沒啥品質的服務,但是別以為他們心情不好也不是討厭你,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是這樣子,從來沒改變 XD。

左邊是一定要吃「阿亮香雞排」,右邊則是「法國土司」。

阿亮雞排跟其他雞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雞排的脆皮跟甜質的肉感相容為一,沒有多餘的油脂殘存在雞排上,酥脆的表皮搭上剛好的厚度,不會只有吃到白肉,卻沒有外層的味道和脆感,阿亮香雞排在我心中的雞排排名永遠是第一名阿~~

法國土司則是外皮用雞蛋沾過,裡面填滿香味四溢的肉鬆,裡面還有用乳瑪林的奶油塗上烤過,吃下去好多種味道一起湧上來阿~~

這一碗也是這家美而美的招牌「意麵」,不就是一碗到處都有的意麵嗎~~又有什麼好吃的呢?!

湯頭:主要是沙茶味道,但是有時候偷看到他們在做料理的廚房,好像有加入一些日本的調味包XD,可惜沒有認出是哪一個品牌,湯頭的味道真的很濃厚~不敢說一定是用啥高級料理調製出來的啦,但是一個感覺就是好吃!

麵: 雞蛋意麵,通常剛上桌的麵會有一點硬,我都會等吃完雞排後再來享用XD,此時意麵就會變的比較軟,而且湯頭的味道也比較深入麵身。

料:不得不說,一碗60的意麵裡面有,貢丸,蝦子,蛤蜊,青菜,完整的蛋,絞肉等~超級豐富阿!

以前我最喜歡點自己組合成的套餐,就是意麵+雞排+大杯紅牛(=紅茶牛奶)。
吃完一餐,整個身心靈都滿足了起來,下次來高雄的時候也來嚐嚐看吧!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1號
推薦指數:★★★★★
價位:雞排+意麵+法國土司+大杯紅牛約新台幣145元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