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 咖哩烏龍麵 (豊橋カレー うどん) - 愛知縣豐橋限定的特色美食

2015.07.19 (星期日、日曜日)

不就是個咖哩烏龍麵嘛~居然還號稱『豐橋限定』!?
咖哩烏龍麵能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不信,我要吃吃看!

為了避免一離開車站體就陷入茫茫建築海之中,先到豐橋駅的遊客中心報到,找咖哩烏龍麵的傳單,傳單內居然印了50多家咖哩烏龍麵店?!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列在第一個應該很有名吧?就是你了!
玉川 うどん店 豊橋広小路本店!
離豐橋駅步行約3分鐘,官方認證的咖哩烏龍麵店外都會掛著這個旗子:『豐橋 カレー うどん』。

明治42年 (1909年)創業,也稱得上是百年老店了,牆上掛著很多名人(?)的簽名,大概是間很厲害的店吧?!

點餐點餐~
一定要點『豐橋カレーうどん』 910円,
另一份:『豐橋カレーうどん』910円,再加點『エビフライ(炸蝦)』 +410円。

原來,要遵守這五個規則才能稱為『豐橋咖哩烏龍麵』:
1. 必須是自家製麵
2. 由下到上是:白飯、山藥泥、咖哩烏龍麵
3. 最上面要放豐橋產的鵪鶉蛋 (うずらの卵)
4. 要添加福神漬 (類似醃蘿蔔的東西)
5. 用做『豐橋咖哩烏龍麵』 (嗯???)

『豐橋咖哩烏龍麵』還有吃法教學?!
先吃上層的咖哩烏龍麵,發現白飯、山藥泥後,攪拌均勻後可以得到另一種趣味喔!
(這時候也可以加入福神漬,會有另一番味道~)

終於終於,『豐橋咖哩烏龍麵』上菜啦!
看起來非常濃稠,旁邊還付了一片餐後西瓜~
塑膠袋內有一個圍兜兜,看來不少客人的衣服深受其害...

加了410円多了"一隻"エビフライ(炸蝦)...雖然可以稱得上是隻肥滿有彈性的蝦子,但是410円還真心痛...

烏龍麵的口感比較Q彈,和很有名的伊勢烏龍麵相比,我比較喜歡豐橋的!我覺得咖哩有點偏鹹,受不了鹹味的時候,吃一塊福神漬,反而有種清爽的功用 XD(不過每間店的咖哩味道不一樣~)
同場加映:[三重 志摩] 賢島駅 - 伊勢志摩美食名物:手こね壽司、伊勢烏龍麵

吃了大半碗後忽然想到:我的白飯呢?
為了與白飯相遇,真的是再大的艱難也要勇往直前!
好不容易與白飯,開始攪拌工程,結果變成了...『很鹹的咖哩稀飯』...

至於山藥泥?早就混在咖哩裡面,根本看不出來啦~這餐真的是樂趣無窮呀!

推薦指數:★★★☆ (3.5,不難吃也不好吃,但是體驗&樂趣價值很高~)
停留時間:1小時
官網:豐橋咖哩烏龍麵官網玉川 うどん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