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食記] 日本第三大連鎖壽司店-無添蔵壽司(くら寿司)之好吃又好玩!

2015.07.02 (星期四、木曜日)

上次介紹過的「スシロー」壽司是日本最大連鎖迴轉壽司店,還有「かっぱ」壽司也是常聽到是日本最大的,但是到底誰才是日本一呢?
就讓我來解釋一下吧!
其實日本最大有幾種意義存在:是連鎖分店最多呢?還是年間銷售額度最高呢?這些兩種都是日本最多最大的口號啦!


根據去年的銷售數據:
「スシロー」壽司是年間銷售最多金額的連鎖店,「かっぱ」壽司集團則是旗下分店最多!

但是這次介紹的是日本號稱沒人搶的第三名XD,無添くら(蔵)寿司!
就讓我們進來看看吧~~(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くら寿司」的外觀通常是弄得像日本城堡的樣式,通常也不會在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在國道上或者主要連結城市之間的幹道上比較容易遇到喔!

くら寿司的招牌,下面有著一排可愛的吉祥物!

這些吉祥物都會在店家的轉蛋機中出現喔,稍後再來介紹!

左邊就是くら寿司的城主,還有一個城堡的吉祥物,下面都有寫著他們的名字。
但是我實在太餓了就沒空去管他們到底叫啥名字啦XD。

くら寿司特徵就是「無添加工房」,號稱在食材之中不添加任何的人工香料味精等添加物喔!

跟其他日本全國連鎖店一樣,一進門如果現在客人很多的話,就去按前面的液晶螢幕來選擇你想要坐桌子「テーブル」的位置或者是吧台「カウンター」的位置。但如果現在空位很多的話,通常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明人數,他就會帶你們進去桌子的位置啦~

這間生啤酒的販賣機制跟其他壽司店不一樣,是自己拿杯子自己裝喔!
然後根據你裝了幾杯之後再來算錢~
不懂的話也可以詢問店員該怎麼買,別擔心!

這次的位置是綠色的23號,非常貼心的給你一張地圖怕你白癡的找不到位置...日本的服務業實在是敬業到把每個客人都當成笨蛋阿XDD,非常的好~~

話說,今年夏天到底哪裡沒有在賣鰻魚飯?!
壽司店也在賣,すき家也在賣,甚至賣烏龍麵的地方也在賣~~
不過今天的主題是壽司!
所以雖然他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只好放棄惹。

くら寿司的小機關跟取用技巧比較多,如果你是第一次來くら寿司的話,櫃臺還有可以讓你練習拿取在轉盤壽司的練習盤子喔!
訣竅就是拿著盤子的邊邊向上,這樣子蓋子就會比較省力的打開啦!

每一盤壽司都被保護在蓋子裡面,是其他兩間壽司店沒有的衛生考量。

被取走之後的樣子。

注意的點:
1. 請不要拿了之後又把盤子塞回去~
2. 如果是杯子,或者湯類的東西,要連著紅色的盤子一起取走喔。
3. 不要把你的手放在軌道上,會被碾過XD。

沾醬比起スシロー以及かっぱ寿司來的多樣化,但是比不上另一間連鎖壽司「はま寿司」,但是已經足夠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了。

每間店都有的綠茶粉,上面寫著請加入兩杓之後再加入熱水~口味會最好喔!

本格山葵「本格生わさび」,味道比起其他家化學的重了一些,香味也多了一點,算是好吃的哇沙米。

醬油的用法就是直接在壽司上面滴上兩滴醬油就好喔!
其實有時候太多醬油的味道的話,反而會把食材的味道壓過去,建議用一些些醬油就好!

登登!! 終於進入正題啦,先來個起司烤鮭魚握壽司吧!
上面放著本店自豪的哇沙米,滴上一些薄醬油,再拿起來一口吃下去!!
恩~~~味道很不錯,雖然同樣是一道烤鮭魚壽司,但是每一間壽司店的口感都不太一樣喔。

鮪魚肚壽司,看起來也是油油亮亮的令人食指大動。
這時候就想說一下連鎖店的品質管制,由於常常在日本東奔西跑的緣故,同一間連鎖店在關東或者關西吃起來的感覺也會不一樣喔(深切體會)。像是今天的くら寿司,在中部內陸地方吃的跟在這次關東靠海地方吃的,就整個不一樣!!
今天吃的好吃很多阿阿阿阿~~
所以還是靠海的地方壽司才會好吃,所以當你吃到地雷壽司連鎖店的時候,也許下次也會不一樣呢...

鐵火捲,包著鮪魚的海苔捲壽司~這裡的鮪魚一般般,沒有到非常好吃的程度但也不差啦~

扇貝壽司~兩貫只要100喔!
 くら寿司跟其他兩間不一樣的是,幾乎所有的壽司都是100一盤,沒有所謂的高階壽司或者更貴的版本。也讓我們吃起來更不用擔心錢包君的安危~

這也是くら寿司特有的盤子回收機制,吃完的壽司盤子可以自己放進去回收。

就像是這樣子放進去就好啦~累積五個盤子還有一次抽獎的機會!
獎品就是一些壽司的轉蛋還有外面的那些吉祥物的樣子喔!

右邊就是轉蛋出來的機器。
上面寫的是,由於這是抽獎類的遊戲,所以連續沒中好幾次是很正常的啦~~
但是我一直覺得他機率一定有調低過,以前我來吃一次至少會拿到一個回家,最近大概要吃兩次抽個七八回才拿的到一個,但是有抽中算是額外的驚喜,得失心不要太重就好XD,反正也沒多好看的東西XDDD。

這是鮪魚片軍艦,配上了我不喜歡的紫蘇QQQ。

果然每一間連鎖壽司店的肉壽司都是悲劇,這個更是悲劇中的悲劇。
肉超硬的....跟肉乾有的拼..我又不是點肉乾壽司阿我乾~

日文叫做「稻荷壽司」,台灣就是豆皮壽司啦。
日本的豆皮壽司外層通常都是很甜的豆皮,配上裡面的醋飯相當的搭,就算只是吃粗飽的我也是很喜歡喔XD。

看起來是海膽,但是其實是蛤蜊跟蝦膏攪拌後坐出來的軍艦壽司。
吃起來有點微妙的口感,蝦膏的口味太重了,有點鹹~但是也許有人喜歡也說不定~

應該是鰤魚握壽司「ぶり」,現在我個人越來越愛ぶり的味道跟口感。
吃起來脆脆的又有獨特的風味,如果吃到好吃的ぶり更是令人開心阿!

鮪魚鮭魚海老三本柱!來吃壽司沒吃到這三個你就白來啦!
點一盤滿足三個願望,好壽司不吃嗎?!

王道之一的烤起司海老握壽司,不得不稱讚くら寿司的起司調味跟火候控制,吃起來跟蝦子互相提升風味,不會像有的地方會把起司的風味搞的太重,吃起來食材的味道都完全消失了。

最後點的一個烤蟹條握壽司,其實這種便宜蟹條都是用魚漿跟人工色素調出來的。
吃多了這種東西,偶爾吃到真正的蟹條的時候反而會不習慣XDDD。
不過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啦~~

日本全國連鎖的壽司店實在很多,由於各地能吃到的店家以及當日食材是否好吃都會影響到當日用餐的水準。個人建議:選擇人少的時段去吃,食材都有比較好吃的跡象喔!

下次再分享更多的日本平價連鎖飲食店!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官網:くら寿司
同場加映:
魚べい魚米迴轉壽司:環境明亮乾淨、點餐方便、握壽司好好吃!
[食記] かっぱ寿司 (河童壽司) - 平價迴轉壽司的好選擇
[食記] スシロー 壽司郎平價迴轉壽司 - 日本最大連鎖迴轉壽司店!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2 則留言:

  1.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日本人的Luna。
    剛才我寫留言・・可是不見了。為什麼!?
    哈哈哈・・没關係~我再寫。

    我也喜歡くら寿司。有時候我去。
    美味しいですよね~。

    你很喜歡日本的樣子。我很高興。謝謝你!
    我也喜歡台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居然現在才看到!!為什麼!?
      我現在住在名古屋,很喜歡這裡的生活呢!
      你的中文好厲害!謝謝你喜歡台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