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必吃?!味仙台灣拉麵「台湾ラーメン」 - 台灣沒有名古屋才有的招牌美食!

2015.06.20 (星期六、土曜日)

日本人都知道的名古屋美食代表:台灣沒有,名古屋自創的台灣拉麵
每次跟日本朋友講到這點他們都覺得為什麼哩~查了一下wiki百科,傳聞是一個郭姓台灣人所創的料理。既然如此,就來享用看看這個名古屋才有的"台灣拉麵"到底是什麼吧!

"台灣拉麵"這個已經成為名古屋的招牌美食,自然有很多家餐廳都有推出台灣拉麵,當然我們也已經吃了其他店家的台灣拉麵很多次了~(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美食分享)

這間由台灣人開的餐廳"味仙 台灣拉麵",是由台南擔仔麵演變而成的"台灣拉麵",成功的打入日本市場,已經成為名古屋美食代表!

但是我深深的懷疑已經易主了吧?!不然官網的店名怎麼會寫上那個什麼鬼東西...(有興趣請自行google)

先來看看菜單,果然拉麵系列都屬於平價區!
店內的用餐環境非常有台灣小吃攤的特色,紅色的桌子、非常擁擠、空氣很複雜、大家的喧嘩聲,服務生也不像日本才有的高規格的禮貌,非常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喔不,甚至超越台灣的服務業直逼中國了。(裡面的員工應該都是中國人吧?!)

來吃味仙就一定要點台灣拉麵啊!
右邊這碗就是台灣拉麵,菜單上非常清楚的印了四個辣椒!
我不太能吃辣,所以點的是左邊這碗"台灣拉麵アメリカン" (American),
原來,加上アメリカン的意思是代表比較不辣的台灣拉麵,アメリカンコーヒー(美式咖啡)是味道比較淡的咖啡,是一樣的意思~長知識!感謝鄉民解說!

兩種看起來很像,都是滷肉+辣椒,麵的口感偏硬,不是我愛的濃郁湯頭,當然也不屬於清湯頭口味,差別...台灣拉麵有比較香的滷肉味也比較辣,台灣+美國的碗比較大 XD,同樣的是,兩碗吃完後都一直流汗!
好像真的沒在日本吃過辣滷肉,但是四川人才愛吃辣吧?導致現在名古屋日本人都覺得台灣人都很愛吃辣的印象~

再來一碗基本大蒜炒飯來懷念一下,結果...真的很基本又很小碗,不推。
在東京秋葉原的小店有吃過一個大蒜炒飯,又便宜又超好吃,完全不像這裡的阿。。。。

今天端午節,以為我在日本就吃不到粽子嗎?!
點餐的時候問服務生:這是甜的粽子還是鹹的粽子?
服務生:我也不知道...
小白小米:沒吃過嗎?
服務生:有人覺得甜,有人覺得鹹...
小白小米:へ...

吃起來...好吧 我誤會服務生了,還真的說不出來他到底是甜的還是鹹的,雖然這時候應該寫出:請大家親自來嚐嚐吧!之類的鬼話,但是這次的建議是:把錢省下來吃點別的

題外話,我一直對日本人的印象是不太能吃辣,可是隔壁的兩位日本人是直接吃麻婆豆腐耶!完全沒有配任何東西的吃完一整盤麻婆豆腐!!從來沒有這樣吃過,這算台灣料理日本化嗎?

回來公司後跟日本同事聊到吃味仙,他們都是認為超級辣,辣到超越他們可以忍受的程度。甚至有一個同事大學的時候被社團學長「招待」的歡迎會,就是吃超大碗的台灣拉麵,根本就是整人遊戲阿XD。

聽說味仙的各分店味道還不一樣,在「今池」總店的辣度最辣,其他分店就還好。

總而言之,難得來名古屋了,就不要吃台灣口味的拉麵吧....換換別的東西吃,拜託!!!

推薦指數:★★ (吃名氣的成分比較多)
價位:> 600円
官網:味仙台灣拉麵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