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在日生活] 本のリサイクル会 = 書的recycle

2014.11.23 (星期日、日曜日)

每次經過這裡的圖書館都會遇到不同的活動,這次的活動超吸引我,整個不想離開!


「本のリサイクル会」翻譯成我看得懂的語言是「書的recycle」,圖書館把舊的書籍讓民眾自行選擇免費帶回去,內容包括小說、工具書、雜誌、童書...


不知道早上幾點開始發號碼牌,我到這裡的時間約九點初,每半小時一個梯次,每梯次80人,每梯次20分鐘,每人限定10本,中間暫停十分鐘,工作人員進行補貨的動作!12:00以後全面開放。
工作人員補貨中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真好,早到的人可以較舒適 + 優先選擇,而最後全面開放可以讓書本都能找到新的家。

我已經數次刻意繞去書局想要買書,但是每次都覺得等我的日文再好一點的時候再買吧~

所以,讓我巧遇免費贈書的活動真根本就是天賜良機,怎麼能夠錯過!

原本想找一些日文學習的書,怎麼找也找不到,只有看到小學生的國語辭典,想想也是,我們學基礎的中文也是從小耳濡目染,國民義務教育也都有一定程度以上了,雖然小學生的日日辭典很好!

但是我也不可能隨時背著辭典出門,現在都靠上網或APP查單字了,誰還在翻辭典阿!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遇到了一套旅遊書!
剛好10本,這難道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於是我毅然決然的放下了小學生辭典,改拿這10本旅遊書!

12點開放之後,再進去翻找一次旅遊書,拿了第11本
雖然現在都還看不懂,雖然都離居住地有點距離,但是!
為了尋找旅遊地點,為了讓我的中&英文、導遊&領隊執照四張執照還有點用處,我一定會努力學日文!總有一天會全部走遍!

不曉得有沒有那一天,我還可以拿日文的導遊、領隊執照?

加油!
就讓這11本書每天刺激我努力學日文吧!
(雖然現在還在50音的程度...)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