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希臘自助蜜月旅行] Day 18 - 雅典 Athens - Phidias Piraeus Hotel, 阿提哈德 Etihad Airways

2014.09.23 (星期二)

大家都說在歐洲太久會想回家、想念台灣食物,似乎希臘的食物比較好吃?風景比較宜人?我們一點也沒有不習慣,還是比較想要繼續玩耍呀~~感覺才玩幾天而已,馬上到了要和希臘說再見的時間...


前一晚,因為沒有遇到飯店的免費接駁,我們自己從港口走到飯店,所以飯店招待我們兩份免費早餐 (原價8€/1人),結果是我們18天來吃到最高級的早餐!!
熱呼呼的早餐無限供應囉~正當我們吃完還賴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廚師居然送上一盤起司麵包和熱呼呼的現做煎餅。
之前看到很多人說雅典捷運有搶劫、港口治安很亂,所以為了我們生命安全著想,直接請飯店安排60€的機場接送,雖然好像很奢侈,但是生命無價嘛~遇到看起很先進的捷運~!

雅典的路小小的,兩旁停了非常多車,司機開車很猛,跟小島上的人也一樣,感覺和台灣一樣。

路上經過的教堂已經不是愛琴海風格了,哭哭~另外,雅典到處都是牆上塗鴉!超級多!

司機先生你不要開太快,我還想在希臘多停幾秒鐘~

阿提哈德,我還是來找你報到了...

雅典機場是一長排的報到櫃台,Etihad在最前端,第一次看到行李箱打包機器,感覺很厲害~

回程的班機一樣很複雜,
EY90是Etihad與JET Airways (捷特航空)聯營,
EY4122是Air Seychelles (塞席爾航空)聯營,
CX406則是國泰航空,
真的揪感心!一張來回機票體驗五家航空公司!飛行時間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來體驗+享受各地美食吧!

第一段:EY90(捷特航空),雅典14:30起飛,阿布達比20:10抵達
不例外的一定要喝熱可可&芒果汁,兩種都好濃好好喝!

至於餐食部分,左下的東西是哪裡的特產?跟我真的很不合,不過兩種主食&點心都好吃!


最近中東地區戰事頻傳,地圖上看雅典和阿布達比的直線上就是戰爭主要所在地,飛機路線因此多走了一個角,呼~希望戰爭趕快停止,世界和平阿!在飛機上看夕陽,搭配滾滾沙漠山,風景很美但卻不太和平的地方。

到阿布達比機場的時候要拿下一段的登機證,這機場真不是普通的大,還要經過安檢一次,路上看到一排提供給大家轉機時可以使用的嬰兒車,貼心!

第二段:EY4122(塞席爾航空)阿布達比21:55起飛,香港09:55抵達

塞席爾航空真的很有熱帶島嶼的感覺,雖然是Etihad的聯營航班,但是一整個擺脫掉中東氣息,看機上雜誌的介紹,好想立刻飛到塞席爾群島去玩耍。

我終於記得拍傳說中的菜單了

主餐香煎海魴魚好好吃!

附上芒果汁照片回味一下,是什麼牌子阿?哪裡買得到?

這段有點痛苦,又想睡又不好睡,我一直在小座位裡面翻來翻去,強迫自己睡覺但是又睡不著,最後送上弱掉的早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最後一段在香港機場轉機國泰航空CX406,香港12:15起飛,台灣14:15抵達,話說我之前好像沒搭過國泰耶?

畢竟香港─台灣的飛行時間很短,機上不供餐,只提供點心,這份好像叫做雞肉捲 (畢竟經過五個月了,就原諒我忘了它的名字吧~)
但是我對它的味道真的是記憶猶新阿...只想說... 它怎麼了..
不過袋子很漂亮!值得肯定!

登機時,不曉得遙遠的後面的乘客怎麼了,一直鬧哄哄的,依稀聽到空服大喊先坐好,飛機要起飛了!
覺得空服員真是辛苦的服務業阿...

希臘蜜月遊記到這裡畫上句號了...下一篇來分享心得總整理吧~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