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希臘自助蜜月旅行] Day 16 - 米羅斯 Milos - Oneiro 搭船旅行去 - Sikia, Kleftiko Beach, Bear Rock, Klima

2014.09.21 (星期日)

這篇文章要用大量照片來轟炸大家!
因為...這天絕對是整趟希臘旅行的最高點!!

Milos除了有很厲害的Sarakiniko Beach海灘之外,還有另一個絕對厲害的Kleftiko Beach,可是一定得搭船才能到達,也因此,我們預留一天搭船的行程,來探索愛琴海的藍囉!

到Milos的第一晚 (Day 13),我們在港邊看各個船家資訊時,Oneiro老闆告訴我們最適合出海的日期 (風太大就只能準備從頭吐到尾),也因為風向,所以他們當天的行程是往Milos的西南方走 (詳細內容就往下看照片吧!),50€/1人,包含三餐點心飲料,提供潛水呼吸面罩、浮板、蛙鞋,當日照片檔光碟一片,很熱心介紹Milos的景點&注意事項,叫我們考慮後再報名。
經過一晚的考慮,其實也就上網查了tripadvisor,發現排名第一剛好就是Oneiro!報名報名!
隔天晚上 (Day 14)到港口報名的時候,發現只要登記,不用付定金,天啊!希臘不只住宿很相信人心,連旅行團也是如此!

帶上貴重物品,穿著泳衣泳褲,帶好相機 (毛巾),出發!上船前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鞋子脫掉!放在船後面的箱子,鞋子掰掰~好放鬆的開始啊!

上船後,船長用著標準英文介紹Milos的歷史&周圍特色,事隔半年我當然通通忘光了 XD (好想請船長幫忙寫這篇文章) 船上還有一位廚師,負責這天所有餐食,所以開船後,早餐立馬送上啦!麵包、蛋糕、小餅乾、飲料...

有看到"驚聲尖叫"那張臉嗎?!

船長還讓大家試試開船,看起來很好玩!
船長:The ocean is wide! Open your mind!
可惜剛上船的時候,我還在裝害羞,只有一個美國媽媽有玩到!

第一站Sikia到囉!
先把我們搭的船停在那個火山口外圍後

換上泳衣、跳上小船、來去Sikia玩水!
這裡到底有什麼呢?

原來Sikia是個超級世外桃源的大洞!
這是永遠曬不到太陽的洞
(船長有很認真解說地理故事,但我真的忘了...)

大家帶著潛水呼吸面罩在海水裡面漂來漂去,裡面有很多小魚、海膽!
不知道希臘人吃海膽嗎?我好想學小海女あまちゃん鑽進去抓海膽起來吃...
可是這時候的海水溫度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超級冷,一直在海水裡發抖,但是對同行的英國人來說是超溫暖...船長說他也覺得很冷,看來我們的體感溫度跟希臘人差不多。

有艘大船卡在洞口進不來,只能在外面看看了,哭哭~

一上船,船長馬上拿出大毛巾給我們擦乾,而且船上已經有甜滋滋的西瓜、哈密瓜在等我們享用囉!這是船長的爸爸種的哈密瓜!好甜又多汁!好吃!

海底噴泉
(忘記是溫泉還是噴泉了?想跟船長求解答...)

第二站:Milos排名第一的Kleftiko Beach

奇形怪狀的白色岩石&洞穴

Milos真的是得天獨厚,有超多神奇又美麗的自然景觀,不曉得是不是這裡岩石成分的因素,這裡的海水美的就像游泳池!

在前一站Sikia玩水的時候,船長發現我想玩又不太敢玩,不像其他歐美人士,一丟到海裡就自動變成游來游去的魚,被船長特別關心一下。

在Kleftiko Beach,船長先用小船把不會游泳的人送到岸邊沙灘曬太陽後,要帶著大家一起在Kleftiko Beach海底探險!(約1小時),但是船長覺得我要是因為有點怕怕的就放棄的話,實在太可惜了!居然變出了浮板給我!穿著蛙鞋、潛水呼吸面罩、浮板,出發吧!

要是有防水相機可以自己帶著,這段水中的照片都是船長當天拍攝的,當晚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光碟囉!我們就在這些神秘的洞裡鑽來鑽去的探險。

海水好像很淺的樣子,但是深的地方也沒在客氣的!
在海水裡用浮板超有安心感,但是海水真的很冷,所以我把浮板放在肚子,讓背部在海面上曬太陽取暖 XD

很好玩的石頭,像在海底長的香菇!

曬到太陽的地方就會有很多海草

大家依序游進山洞裡,船長在海底幫大家一個一個錄影,大家都會入鏡!

海底很多各種顏色的珊瑚(?)、海綿(?)
船長很認真介紹,但我分辨不出來,只覺得很漂亮 + 好冷好冷,手指頭、腳指頭都快麻掉了!

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生物,這裡的生物和Sikia看到的海膽小魚完全不一樣!很棒的自然生態!

儘管這裡是聚集全世界的藍的希臘愛琴海,海水裡又提供了另一種神秘又美麗的藍。

Kleftiko Beach的海面上除了各種載著觀光客來這裡探險的船之外,還有一艘豪華私人遊艇!之前在港邊也注意到這艘私人遊艇,因為...船上有超多的工作人員 + 一個看著悠哉看著報紙的老先生呀!

上船後,船長替大家分配位置後,船上居然變出了桌子&遮陽帆布,午餐先送上沙拉+紅酒+可樂。

再來一盤蝦子+淡菜的海鮮麵,大概是剛剛海裡游泳後肚子特別餓,雖然沒有特別好吃,但是吃得很開心!(蝦子好吃!)

吃飽喝足後再度出發!
第三站:海盜的窩 (我想這裡應該有名字,但是我當然忘記了)
跳上小船到這兩個小洞探險去!

裡面真的超級適合躲海盜的耶!
但請小心不要撞到了!

這張照片意外的很有速度感!
(其實沒有開很快啦!)

帶我們出航的Oneiro船!

Milos有各種顏色的海岸,尤其白色海岸線真的超酷!
我想船長應該有解釋原因,但是我英文不好又是個超級健忘人

這邊已經是今天行程最遠的地方了,自以為回程就沒什麼精彩的,結果先來一隻獅子!

第四站:神秘溫暖小海灘
玩水囉!這裡的海水又淺又溫暖!沒有什麼小魚,但是是很舒服的細沙!是我們有玩水的海灘中,最舒服的地方!

趁我們在玩水的時候,船上居然在準備開趴。

船上有英國、美國、法國、台灣人,原來大家都是看到tripadvisor來報名的!
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吃吃喝喝,因此吃了希臘食物&充滿八角味的ouzo酒。

其中有一對法國人是前幾天在Santorini結婚,跟雙方父母一起來Milos度蜜月!
提到我們也是來度蜜月的時候,他們對於沒有家長同行這件事情感到非常困惑。

有一對英國人跟我們住同一間旅館,就住在我們房間樓上!

還有因為先生到希臘出差,所以一家三口一起旅行的美國人,他們是這天一早才下飛機到Milos,明天跟我們一起離開到雅典,超猛的行程!還沒好好調時差,難怪小兒子在船上睡得很開心 XD

開心的一天快要結束了...
超平的山壁

長的像熊的大石頭

換個角度卻變成兔子了!

再換個角度,有一隻泰迪熊坐在最上面!

色彩繽紛的Klima小漁村,一樓都是冬天漁船的家,上面是Day 14去的catacomb。

海面上停著好多小船,是路面與大船之間接駁的計程車(計程船?) 
船長吹"螺"和岸上的朋友打招呼!讓大家試試看"螺"之後,才發現真難吹,整船只有小白成功吹出聲音!

岸邊也有catacomb,船長說,這種岩石硬度很低,用手就能慢慢剝下來。(好像有點神奇?)

另一個超級小屋,旁邊美國人超興奮,一直喊so cute~雖然我也覺得很可愛啦!

看到Adamantas (Adamas)了,嗚~ 不想結束!

下船前,船長的公公幫大家拍了很多團體照,開心的付了50€ x 2人,超級心滿意足的一天!
話說我覺得船長收錢也滿隨便的,我要是沒付錢的溜走他也不會發現吧!但是我是好小孩!!
晚上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覺得晃來晃去的,好像還在海上的感覺!

最後送上幾張也是得搭船才能看到的Milos,行程可能因為風向時間做調整,所以我們無緣到這幾個地方去,不過好心的老闆把這些照片放在光碟裡,讓我們也能看看照片聞香~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