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希臘自助蜜月旅行] Day 1 - 阿提哈德 Etihad Airways 完美初體驗

2014.9.6 (星期六)

趁著中秋節連假+婚假+特休,放了個超級長假,雖然每天看著機票起伏,但是六月初下手還是慢了點,星期五晚上的便宜艙等or其他比較便宜的航空公司已經賣完了,只好轉下手Etihad Airways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話雖如此,卻留給我們超好的回憶!

全部行程有點複雜,我是請Etihad的台灣代理 ─ 金展旅行社開的,不得不誇獎一下接洽人員,真的是我有問必答,而且處理速度好,我只有提出出發、回程的日期,金展就幫我排出這個好厲害的行程,機場報到的時候,地勤也誇講了這張票耶!

去程:
回程:

因為Etihad沒有台灣起降,所以務必要轉機兩次,這行程的好:
1. 轉機時間大約2~3小時左右,所以下飛機過安檢後就可以上飛機了,不會在候機室枯等很久 (我們沒有逛機場買精品的習慣)
2. 每一趟飛行時間不會長到受不了,8小時差不多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3. 因為全程是Etihad的票,所以全程托運行李都是30kg
4. 一次體驗五家航空公司,最即刻的評比!
其中EY91、EY90是JET Airways (捷特航空)聯營;EY4122是Air Seychelles (塞席爾航空)聯營

畢竟不是第一次出國了,實在沒有辦法把安檢海關都寫得鉅細靡遺+驚喜連連的,這裡純粹記錄&分享我們的旅行阿,哈!

接下來...
出發吧!

歐元再出發前忽然大跌,我們也撐到最後才換歐元,所以只能在機場拿歐元,我們還跟台灣銀行的先生小聊兩句,提到我們要搭Etihad去希臘,沒想到這位先生有同樣行程的經驗阿!

交代我們到雅典的時候務必快快入境,因為同班機有很多大陸人,他們的護照查核會比較久。太好了!出發前還能得到經驗分享!切記!

第一段:華航CI65,桃園22:05起飛,曼谷00:35抵達

餐點非常的家常;這時候才剛出發,精神非常亢奮,根本睡不著。

小米第一次到曼谷轉機,覺得曼谷機場真漂亮。
小白心裡OS:太常來到無感了...

曼谷轉機時間是00:35落地~02:55下一段起飛
這時候的候機室出現很多毛毛蟲?大家都好專業唷!全身都包起來就對了!

第二段:阿提哈德航空EY407,曼谷02:55起飛,阿布達比06:20抵達
機上娛樂如同大家描述的非常完善,但是我睡翻了,還把螢幕關掉,非常感謝過夜包裡面的眼罩,這趟睡得非常安穩。

晚上點心是麵包,普通無感,重點是芒果汁、熱可可超級好喝!
提供飲料的時候正好飛機略搖晃,安全帶警示燈是亮的,空姐說現在無法提供熱可可,所以我就陰錯陽差的喝到好喝芒果汁,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去洗手間時,在走道上遇到同一位空姐,空姐居然主動對我說,等一下提供熱可可給你,空姐的貼心讓我一整個大驚喜!
等到安全帶警示燈熄滅的時候,空姐真的主動提供了熱可可到我的座位上,天呀!也太感動了!這服務真好!對Etihad的印象馬上加分到滿分!!!

機上如大家所說的有提供菜單,還有金屬餐具,重點是下面這份早餐超好吃,但是有多好吃呢?我的中文不足以描述他的好吃,去搭一次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在飛機上看天漸漸亮

到阿布達比機場轉機,這機場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大!
落地後還走很久才能下機,接駁巴士也是開很久才到航廈,而且,這裡根本就是Etihad大本營,滿滿的Etihad一字排開超有氣勢!

第二段:阿提哈德航空EY91,阿布達比09:30起飛,希臘雅典13:25抵達
這段是由捷特航空Jet Airways與Etihad的共同航班,機內娛樂小輸Etihad,但也沒關係,因為我非常想睡覺。

但是很悲慘的是,太早劃位結果機型改了,位子夾在團客之中,剛上機的時候,隔空跨越好幾排的聊天,安全帶警示燈熄滅時更厲害,直接站起來聊開了...這種想睡但是睡不著的悲劇真的得親身體驗才能懂。
這時又要感謝前一段Etihad提供的過夜包,裡面藏著救命仙丹:耳塞!在很累+耳塞加持下,儘管背景音不是很小,還是順利睡著。

送餐的空姐問我們是不是跟他們同行,我們立馬撇清關係,好險空姐說感覺不像同一團,我們提到是從台灣來的,沒想到這位空姐以前曾經在華航服務耶!
照片左下的那個菜很難吃,但是兩種主餐&甜點都好吃!

用餐後我們在背景音的陪伴下,從高空欣賞愛琴海,這時想起來應該要感謝背景音的,沒有讓我睡過頭,錯過高空欣賞愛琴海的機會,很遺憾的沒有照片,只好留在我的記憶中囉~

沒想到三段飛機可以有這麼多事情值得紀錄,重點的希臘小島不知道要花幾天才能寫完文章呢!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